秒殺出清 - 包裝服務【夢幻宇宙科學】若需包一件以上請購買相符數量的包裝服務花牌 紫宸殿黑色 - 限時特賣新品主打 - 【Leader】女性專用 機能壓縮專業拉鍊背心 運動內衣 (深灰)
【ibs】可收納抗UV輕量防風外套(寶藍) - 大折扣推薦開箱文 - 攜帶用立鏡大折扣 - 長毛象門擋

前言

‘‘叮叮’’,‘‘叮’’,‘‘叮’’…或許每個人的人生都像這首歌一樣吧當我再聽到這首歌時已經是第十一年瞭。我並不知道該用糟糕或是優美來形容它,隻覺得它像一面會永遠跟在我身邊的鏡子。永遠陪著我,直到我離開人世。它可以讓你清楚的讓你看自己現在的一舉一動,可是要看以前卻什麼也看不到。新的一天開始昨天的一切都歸零,留下的就隻是模糊的記憶。

每次我會想起童年,回想起那,天真爛漫,無憂無慮的時光,就充滿對那時的憧憬。同時我又有些緊張。想想以前做過的傻事,我又變得忐忑不安。但是那些美好的時光又勾起瞭我對童年的渴望與眷戀。

作者背景

安曉苒出生於1999年。出生於普通傢庭的他並沒有什麼出眾的特點。由於她的胳臂上有一大片白色胎記,受到瞭同學的嘲笑和眾人的異樣眼光,他開始傷心、難過,甚至有些自卑。她討厭夏天,因為她不想讓別人知道關於她胎記的事。在***媽和好朋友的幫助下,她逐漸不再理會別人的嘲笑和異樣的眼光,不再討厭夏天,進入瞭屬於她的快樂生活。

人物簡介

安曉苒

文章的主人公,一個想象力豐富的小女孩。當面對眾人傷人的語言和異樣的目光時,她堅強的外表被打破瞭,流露出傷心與自卑。

譚天

一個脾氣有些暴躁,但還是比較通情達理的母親,是毛豆的媽媽。她支持者毛豆,用愛鼓舞著毛豆,指引毛豆前進的方向。

冉雪

毛豆最好的朋友,在毛豆委屈的時候支持著毛豆,給毛豆堅強的信心。

我出生啦

‘‘哇,哇,哇哇……’’一個幼小的生命出生瞭,那就是我。我一出生就得到瞭爸爸媽媽的溺愛。我出生在一個普通傢庭,生活並不奢侈,卻也不拮據;我們一傢三口住在一套並不豪華,卻也不簡陋的房子裡。雖然身邊的一切都這麼平凡,但是我和爸爸媽媽照樣過著快樂的日子。而我就像像公主一樣被傢人寵著,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一次洗澡,媽媽發現我的胳臂上有一片白色的胎記和一個豆子大小的疻,當時也沒太在意,隨後卻發現那個胎記和我的成長有關。我長大,它也長大。於是媽媽慌慌張張的帶我去醫院看醫生。醫生說:‘‘這是在母胎憑血引起的,沒事的。’’聽瞭這番話媽媽似乎放心多瞭瞭。

四季輪回,轉眼炎熱的夏天就到瞭,在夜幕下的我翻來覆去,怎麼都睡不著。媽媽也隻好一遍又一遍的把我翻掉的被子給我蓋上。咦,為什麼夏天到瞭這裡還會這麼涼?而我的身上卻這麼熱?原來我把腳放在瞭媽媽的肚子上。發現她肚子上的被子涼颼颼的,特別舒服。我心想—不如用手摸摸還有哪裡涼快。呀,媽媽的耳朵也很涼,摸著耳朵,貼著被子一定很涼快,說不定能睡著哩。那天我果然睡著瞭,從此一到晚上我就要找媽媽摸耳朵。

於是摸耳朵和貼被子就成瞭我兒時的樂趣。

媽媽打來的

雖然爸爸媽媽都很疼我,但我還是有些不滿足,因為媽媽總是出差,一出差就一年見不到人影。所以我每次都哭著鬧著要媽媽。雖然我身邊還有非常非常燙我的爸爸,但是沒有媽媽的日子還是使我無精打采。雖然我那時候很小,但是我對電話還是有些瞭解的,隻要爸爸一接電話我就會湊過去急切的問:“是不是媽媽打的?”“不是***媽。”爸爸說道。我的嘴巴一撅就走瞭。

這次爸爸又接瞭電話,還沒等我問,爸爸就說:“是***媽。”我那時才三歲,隻能“依依呀呀”的說上幾句,“媽媽,媽媽,媽媽回來。”“寶貝,媽媽不在傢你有沒有挺媽媽的話呀?”媽媽似乎沒有聽懂我的話!我不耐煩的說:“媽媽回來。”“哦,寶貝,媽媽最近還有事,暫時回去去,等我忙完瞭就回去。”我聽到這個消息後,小嘴立刻就撅瞭起來,我把電話一掛就走瞭。其實我接媽媽電話就是想知道她什麼時候回來,現在我知道瞭,所以我就把電話掛瞭。

現在,我還有些生媽媽的氣,不過我想:下次媽媽在打來電話,我還是會高高興興的跑去接。

最好的禮物

今天早上,爸爸接到一個神秘人打來的電話,爸爸似乎有什麼不想讓我知道的秘密,總是躲躲閃閃,不讓我知道。我悄悄地湊上去,聽到這個秘密好像關於我的生日。我的好奇心驅使著我問清楚。所以我就落井下石地問:‘‘爸爸,神秘人怎麼說的?我的生日快到瞭,你打算怎樣給我過?’’‘‘哪有神秘人!是我的一個朋友,也不知道你的小腦子裡裝的什麼。’’爸爸說道。我更奇怪,並問:‘‘既然是你的朋友,你為什麼不讓我知道?’’‘‘保密,至於你的生日也是保密。’’爸爸開始語無倫次,因為他從來不說保密。所以這裡面一定有詐,我要時刻註意著爸爸的舉動。窗外的絲絲涼風使我有些不安。

到瞭中午,爸爸打瞭一個電話,應該是給神秘人打的吧。我搶著要接電話,奇怪的是:爸爸竟然不慌不忙的把電話遞給我。‘‘喂,寶貝你生日想要什麼禮物呢?媽媽可能不能幫你過生日瞭。’’“神秘人是你嗎?’’我還是忘不瞭神秘人。媽媽問:‘‘什麼神秘人?’’以我的破案頭腦分析神秘人不是我媽。我這次沒有像往常一樣撅起嘴,而是直接把電話掛瞭,就去想神秘人瞭。

我的生日已經到瞭,媽媽怎麼還沒來?難道媽媽不陪我過生日瞭?“安曉苒,給***媽給你買的禮物。”爸爸說道。我高興極瞭,連忙問:“媽媽呢?在後面嗎?”爸爸若無其事地說:沒回來,她讓我把禮物給你。”我沮喪的拆開禮物,原來是個芭比娃娃。我抱著媽媽送我的芭比娃娃傷心的哭瞭。爸爸一看情形不對,趕緊給神秘人打瞭個電話。不久媽媽進來瞭,原來神秘人是媽媽,她和爸爸‘‘串通’’起來騙我。

‘‘來吹蠟燭許個願吧……’’

步入課堂

自從過完五歲生日,媽媽就覺得我長大瞭。不能再像兩三歲那樣隻顧著玩瞭,應該學些知識,為以後的學習做鋪墊。所以我在媽媽的強迫下就隻能妥協,乖乖地跑去上學。

今天是對我的人生來說是重要的一天,因為這是我第一天上學。我穿上我漂亮的白色紗裙,背上小書包高高興興的去上學瞭。對於我而言,還沒下課,我的心就已經飛到將認識許多新的朋友身上瞭。漫長的一節課終於要下瞭。我和其他同學一樣,抱著滿懷希望的心去交好朋友瞭。當然,我的心裡還有些小小的緊張,不知道會和誰成為好朋友。我認識瞭許多的好朋友,我和同學們相處的很融洽,每天下課並不用擔心沒有人陪我玩。其中有一個叫冉雪的女孩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一起在班裡玩的很好,可是事情總是會變的,和其他同學玩久瞭,漸漸他們看到瞭我胳臂上的胎記的胎記,除瞭幾個玩得很好的朋友其他人都在背後猜測,嘲笑我:‘‘你說她會不會得瞭什麼病胳臂才變得白白的?’’‘‘她的胳臂本身就不怎麼好看,再加上那個惡心的疻和難看的白點點可以說是天下最醜的胳臂。’’我聽到這些話就像有千萬根針同時刺向我心裡,感到無比的痛心。為什麼同學們因為胎記就一個個的不理我?我心中有太多的疑問,卻不知道能讓誰解答。隻能向冉雪提出一些不符合邏輯的問題,而她卻不知如何回答,隻是安慰我—天下的人這麼多,我不缺向他們這些‘‘朋友’’。而我隻能把事情告訴媽媽,說完後再媽媽溫暖的懷裡大哭一場來釋放心裡的委屈。可是到瞭下一天我又要面對一切,我試著假裝聽不到那些傷人的語言,可它就像空氣一般進入我的生活,怎麼也驅趕不走。我隻好面對這一切我不想面對的,可一切還是重重的敲在瞭我原本堅強的外表。哭泣傷心就像電影重復的上演。

而好朋友的安慰,和媽媽的鼓勵讓我勇敢地去面對我本不想面對的。我已被敲碎的堅強外表又復原瞭。

嘗試面對

面對其實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就看你有沒有勇氣去面對。從以前的經歷來看,我越想躲避卻越不能躲避,越想躲避卻被傷害的更深。所以我不再躲避,去嘗試著面對說不定會有意外地驚喜哦。我正式宣佈:我要去嘗試面對,面對傷人的語言,面對一切不愉快的事情。

“唉,你說她的胳臂是不是很醜?”“那還用說?當然醜呀,咱們還是離她遠一點吧。”“嗯。”坐在公共汽車上當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時,或小聲討論,我還是會覺得別扭。所以我上車後還是有意識的將胳臂捂住。但是我不再傷心;我不再問好朋友一些他們無法回答的問題;我也不再在媽媽的懷裡哭泣。去勇敢的面對吧,面對不愉快的事情。這時我突然覺得自己長大瞭成熟瞭,不再像以前一樣不敢去面對,總是逃避瞭。這大概就是面對帶給我的意外驚喜吧。傷人的語言和異樣的眼光還是不斷的出現,不過我並沒有放棄,我相信總有一天至少我身邊的人也會成熟,也會理解我,不在說出那些傷人的語言。雖然目前聽到那些話,或看到別人奇怪的看著我,我的心裡還是有一些說不出來的傷心,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克服困難的。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想別人看到我胳膊上的胎記,但我有一個很大的收獲,就是:學會瞭去勇敢的面對。

小表弟來傢做客

今天我的表弟要來我傢,聽媽媽說他要在我傢住一個月呢!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好事是:有人陪我玩瞭;壞事是:我跟他之間有一條長達六年零三個月的代溝,再說我跟那麼小的小孩玩肯定會出現很多不好的狀況。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感覺到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將要發生要發生!

弟弟剛來我傢我就跟他玩得不亦樂乎,:第一天,我和他玩藏東西的遊戲把傢裡翻得亂亂的,我被媽媽罵瞭一頓。心想表弟也玩瞭為什麼不說他?大概是因為他小吧。第二天,我找媽媽有點事,媽媽卻因為表弟的一丁點小事把我的“大事”丟在一邊。他小我讓著他一點也是應該的,我就沒多說。

第三天可真是幸運啊!媽媽做瞭我最愛吃的螃蟹,我吃的那叫一個飽。我才剛吃完飯不久,表弟還沒洗手就興高采烈的來找我,讓我和他玩。本來心裡有些不平衡,再加上已經飽的動不瞭的我一口回絕:“不行。”沒想到的是他竟然若無其事的跑進我房間,然後又滿臉笑容的跑到我面前。不過我感覺這種笑容令人有些擔心。原來他去拿我最喜歡的玩具瞭,我早警告過他不要動那個玩具,因為那個玩具的鼻子是真皮的容易爛,有一次媽媽把它扔到地下我還跟她鬧別扭瞭呢。沒想到他動瞭,我趕緊搶過,來但是他就是不松手。我這次再也忍不住瞭,使勁一拉將玩具搶瞭過來,同時他也重重地坐在瞭地上。我查看玩具有沒有損傷發現:不僅鼻子有破損,而且身上還有表弟吃飯時手上留下的油印。我氣得頭暈眼花並對他厲聲喝斥:‘‘我告訴過你別動它。”“你要是不搶它鼻子也不會爛。”這是媽媽回來瞭,她瞭解這件事後居然說我不對,壓抑在我心中的怒火一下子噴發瞭出來:“憑什麼都是我的不對?我做什麼都不對,他永遠是對的。”到瞭晚上媽媽去給我賠禮道歉,這下我的心裡才平衡。至於我的弟弟呢,半個月之內我沒有跟他說一句話。

能顧及小孩的感受的傢長並不多,“總是以為瞭孩子”這個名號來設計孩子的一切。他們天真的以為大讓小是對的,其實從某種程度來說也有道理。但是從一個孩子的角度來看我不認為這種觀點是對的。希望大傢可以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就不會發生沖突瞭。

我的叛逆開始瞭

大傢聽說桃園三結義吧,就是將劉備、關羽、張飛在桃園裡結拜時的場景。今天在我的身上將發生歷史的重演,盜版的桃園三結義——樹下三結義,雖是盜版但也有幾分相似。最重要的是也有那劉、關、張的英雄氣概,和不變的誓言。但是就是這幾個歷史人物卻激起瞭我的叛逆。

在一年前一個大雪紛飛的中午,我照常和幾個同學一起回傢。在路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學起瞭古人結拜,可能是當時頭腦發熱,於是就糊裡糊塗的認瞭兩個義姐。我是三人當中最小的一個所以我的兩個義姐就叫我三妹。我將這件事告訴瞭媽媽,雖然事情的經過是一時頭腦發熱決定的,但是我和我的義姐們還是把他當做瞭真的。媽媽知道後覺的越來越搞不懂我們小孩瞭:“也不知道你們小孩腦袋裡想的是什麼,心思不放在學習上,卻搞什麼結拜。”而我覺得我和媽媽之間開始有代溝瞭,開始有點煩她瞭。她給我打我總是不太耐煩,因為她總是問東問西的。

媽媽又給我打電話瞭,似乎把我當成瞭十萬個為什麼:“吃飯沒。?”“吃瞭。”“吃的什麼?”“飯。”“在哪吃的?吃的什麼飯?”我受不瞭瞭:“你也不嫌煩,問來問去的。”“才問瞭幾句就不耐煩瞭,長大瞭,翅膀長硬瞭!”媽媽生氣地說道。“好瞭我不跟你說瞭!”“你以為我願意跟你說!”這次通話就到此結束瞭。從那次通話完畢之後我就覺得媽媽脾氣暴躁,而且老愛問東問西,很煩人。

每個人都會經歷叛逆期,媽媽也不例外。在叛逆期的你想想以前媽媽也跟外婆這樣吵過架,心裡就會好受多瞭。

尾聲

文章已經到最後一頁瞭,你是否通過文章回憶起你同年時候的喜怒哀樂?回憶起吃弟弟的醋?回憶起叛逆期時和媽媽吵架的場景?或許你很懷念那時候的一點一滴,或許那時候的一草一木還深深的刻在你的腦海裡。但是你已經回不去瞭,你不再是那個被爸爸媽媽捧在手上的溫室花朵,而是正在經歷著暴風雨的大樹。我的童年生活馬上就結束瞭,我好懷念以前的生活。以前我要媽媽親親我,媽媽一定毫不猶豫的將我抱起,親無數次。而現在我要媽媽親親我媽媽一定會說我已經大瞭,然後又去幹她的事瞭。我真的好懷念小時候的時光。

童年彌足珍貴,在童年還沒過去的時候去好好享受童年吧!



arrow
arrow

    bd4i1g4f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