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三千情難枕,浮生隻求一幀閑。莫嗔癡無悔,紅燭獨燃淚。莫怨愛輕灼,情字拆心碎。莫嘆紅顏薄,命裡定塵歸。五月芳菲盡,月色入簾帷。琴音繞指柔,花開花落垂。不求同白首,隻願夢千回。

------------題記

雨,落的漫不經心,靜靜的聽著夜的哭聲,滴滴答答的呻吟。是誰的疼痛,發出吶喊?我蜷縮著,最怕電閃雷鳴的驚魂,影子與我,淪為黑暗的傳聞!傻傻的凝望著夜色無盡的黑,那是孤絕於世的冷清與靜寂。除瞭心跳似乎沒瞭一丁點聲響,居然沒瞭淚,或許被黑夜裡滿天的星子盜走瞭,沉迷於蕭索,沉溺於孤獨。黎明近瞭,我在等,等一個虛無縹緲的傳說,七色的雲朵從月亮上飄落,滿屋子都是熊熊烈火。

人生就是無常的醒來,根本無法操控的現在。生命是一場無法預知的浩劫,從孱弱到強盛,再到衰落。夜深瞭,藏匿著最深的孤單,一瞬間,鼻子好酸。有多少疼痛和難言,都隱藏在堅強的後面,白天不敢拿出來晾曬,黑暗裡卻肆虐成災。

夢著,醒著都是疼的雲朵。碎裂的呻吟,飄蕩在無盡的黑暗裡,蜷縮發抖的赤裸,是誰失手打破瞭規則?我在夜裡跪著,卻求不到那尊佛。一個個斷點就像深邃的挖空,再也無法填充,隻能任其泛濫成災。嗚咽的冰冷,成為永遠的黑洞。不斷的找尋與等待,無非是為瞭那一場相遇後的安靜。坐在晚風輕撫的夕陽下,一起發呆。

天還是亮瞭,眼睛澀澀的,真的是再也經不起折騰。一切又都恢復瞭安靜,可是心怎麼都無法熨平。夢就像一面棱鏡,折射著好多韻腳,每一束光都是冰冷,不停的發抖,冷是真實的,甚至不敢暢快的呼吸,一種針刺的疼在胸口遊離。花開本該無語,細雨也應該妥帖到瞭無形,可是一靜一動間已經把歲月流轉,眼裡除瞭荒蕪,再沒瞭風景……

等待一個未知的判決,時間分秒都是清晰的,一包煙不覺就已經抽完,從苦到瞭舌頭都發麻。傻傻的看著煙火落下,就像燃燒生命完結的過程,原來來自靈魂的疼痛,是戈壁沒有泉眼。命運總是那樣多揣,它給予的都是淬不及防的坍塌,風兒吹著沙,草兒已發芽,這個淺夏槐花開瞭,我的筆處處染著疼,規避著那些殘忍的離別和牽掛,不落字,已經疼到瞭無法自拔。深邃的黑夜眨著眼,每一顆星子都是思念的種子發瞭芽,隻是不能長大。

如果夢在梨花下,誰在鼓弄風吹沙?一字落下,心已亂如麻。一襲安暖執手天涯,是那樣渴望的念,逐風的心,抓不住漂泊的絮呀!一生的牽掛,半輩子的執念成枷。我落款,隻想你題跋。有時候一首歌就像是靈魂飛舞,忘記瞭身在何處。天高雲孤獨,坎坷總是為幸福開路,付出的我不求可以有歸宿,就讓腳步不停歇,就讓日子在指尖以文字融合成一個個休止符。若有一天慢慢回顧,一個慵懶的午後,一杯咖啡伴我寫著感悟,那是一點苦澀在眼裡無聲的飄出,不忙碌的一刻,讓心可以擁有自由的國度。你在前行的旅途上風雨奔赴,我就默默祈禱著你的平安幸福。雨在你的天空飛舞,總會有彩虹飛架的序幕,是無垠的階梯搭築。一生總有難走的一段路,蹉跎的,遺落的終將成為故事裡的一個個典故。雲若相依,情不孤獨,尋尋覓覓裡,沒瞭起伏,萬丈紅塵飄紅處,一個人不覺吞下所有的苦.......

不管流年多少跌宕起伏,最終都會塵埃落定,雲淡風輕。此刻陽光透過窗欞,撒下三寸溫婉,我心清寧,風做引子,雲朵成瞭眼裡唯一的風景。誰會在疼痛無助的一刻,伸出手拉著走一程,已經足夠銘記一生。我有哭,有脆弱,可是前行的腳步從來不曾喊停。

生命中總是有些無力抵擋,就像飄搖的兩片葉子:一片泛著綠,一片吐著黃,而我在幽夜裡飄蕩,不是夜太黑,是心沒瞭光亮。幸福是天空的手掌,隨時會被攥緊的十指碾壓成流沙,淪落成風塵仆仆的一抹斜陽。隻有影子,成就著遊離的堅強。

紅塵是最大的道場,那些濃墨重彩的不見得會在記憶留痕,或許最後到瞭盡頭記住的都是零星的片段。一朵野花的香,一紙不經意的文,而我記憶裡的一切都開始模糊瞭,我努力想記得的也已經看不清楚。今天看到一些蒿草,真的好香,摘瞭聞瞭很久,想帶回來的,可是地方不對,就隻好扔掉。細碎的記憶,越來越少似乎失憶瞭,很慵懶,看淡瞭一切,不管還有多少風雨,隻是照接不誤,盡量安排到無憂,不虧欠一生。落花流水本無情,何必強留影。風是天空的信使,不信你來看星子是一個個孩童,頑皮的點燃夜的安寧。我不想看月亮,看那陰晴不定的殘缺,若可隻做幽夜裡一盞小桔燈。橙黃色的暖,一縷馨香在蕊裡默默含情。

愛好不多,但是每一樣都是一生不會割舍,如果可戒掉,等於剝離脈絡剔除骨骼。欲念就像燃燒的火,如果被俗世吞沒,那還要怎麼活?為所欲為的放縱著任性,一曲跌宕的高歌,讓心也變得鮮活。醉瞭麼,無須閃躲,此生註定是一場華麗的隕落,何不且行且歌!哭過,笑過,然後淡定的看日子蹉跎,風吹是今生的諾,雨落是老天無奈的難過。我還是我,就在原地,寸步未曾移過,別說愛我,那是犯錯。我在渡口,卻不會真的渡河,撐篙的你走你的,我在自己的王國瘋狂的把日子熬成墨,字字句句都是“惑”!

情字何解,一生難過。如果浮生三百步,那我是不是已經走瞭一百五,剩下的散落在漆黑的夜裡,如同白月光一樣徹夜笙歌,成為半生的遺落。光和影的角逐,是冰天雪地裡王爵在哭。虞人獨舞,各自奔赴,流言蜚語中還有一抹澄澈是靈魂的隔空飛度。愛情是雪在燒,現實太喧鬧,所以遺忘成瞭最好的藥。沉睡也是一種美好,孤單的叫囂被壓制成瞭肥皂泡,在心裡飄……

文字:晴曦



冰雹、龍捲風同時侵襲江蘇 造成78人罹難、5百餘人受傷
蜜蜂應該偷懶
好恐怖!搞錯時間吃冰 竟然會出事


兒童安全防護機車安全帶YoDa【動物星球】兒童床邊護欄-海豚藍加拿大 The Shrunks 舒朗可 幼兒自動充氣午睡墊
【買一送一感恩回饋】 日本森德西卡寶寶涼蓆床墊 FA0024《Amed 安美得生醫》愛心枕小獅王辛巴 有機棉乳膠塑型枕
arrow
arrow

    bd4i1g4f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